要素过多的大杂烩选手。

于是我们就可以解释为什么叶修至今还没有脸,而魏琛有辣么厚的一层脸

*这就可以解释为什么叶修表脸,魏琛脸皮厚啦

*改编自 七年级上册 语文 人民教育出版社 张之路《羚羊木雕》

*各位看官爸爸好这里千转流枫

*脑洞短打

*不喜勿喷

*OOC OOC OOC

*请一直看到最结尾

 *属于快餐式阅读品【FR】


—————叶修视角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你的脸哪儿去啦?”方锐突然问我。 
  方锐说的是我玉树临风风流倜傥英俊潇洒的脸。它一直好好的生在我的脑壳上。 
  这会儿,我的心怦怦地跳了起来,因为昨天我把它送给我的好朋友魏琛了。 
  “它不是属于我的么”我小声地说。 
  “我知道是你的,可是现在它在哪儿?”方锐的目光紧紧地盯着我。

我眉头一皱,发现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。 
  “我把它收起来了。”
  “放在哪儿了?拿来我看看。”方锐好像看出我在撒谎。因为我站在那儿一动不动,低着头不敢看他。 
  “要说实话……是不是拿出去扔掉啦?”方锐变得十分严肃,“叶修,就算你不要脸,你也不能把它扔了啊。”
  “没有扔……我送人了。”我觉得自己的声音有些发抖。 
  “送给谁了?告诉我。”方锐趁机用手揉我的头发。 
  “送给魏琛了,他是我最好的朋友。”
  “你现在就去把它要回来!”方锐坚定地说,“那么贵重的东西怎么能随便送人呢?要不我和你一起去”。

“不!”我哭着喊了起来,“打死我也不把脸要回来!”
  沐橙走了进来,听方锐讲完事情的经过,她静静地磕了一包瓜子,慢慢地对我说: “小朋友之间不是不可以送东西,但是,要看什么样的东西。这样贵重的东西不像一块点♂心♂,怎么能自作主张呢?”

沐橙的声音一直很平静,不过很明显她在憋笑。 

“喂喂喂队长,你这是什么意思?”点心大大不干了。

“我哪有什么意思。”苏沐橙满不在乎的含着瓜子口齿不清地说,“叶修,你还是去把脸要回来吧。”
  “它是我的,我有权利决定它的归属权。”
  “是的,这是你的,可你怎么能不要脸呢?你这是害了魏琛呐。你不知道他脸上已经有多厚的脸了吗?我平时告诉过你,离魏琛远一点,远一点,你不听。” 苏沐橙语重心长的说。
  我没有理由了。我想到他们马上会逼我去向老魏要回脸,心里难过极了。他们不知道,魏琛是个多么仗义的好朋友。 
  联盟开荒的时候我们就在一起。他人一点也不自私,我俩常抽一包烟。我们俩形影不离,主席管我俩叫“合二而一”。
    昨天,魏琛到我房间来玩。我见他特别喜欢我的脸,就递到他的手上说:“送给你,咱俩永远是好朋友……永远!”他也挺激动,从兜里掏出一包烟送给我。 
  不知什么时候,唐柔站在门口。她一定想说什么,可是,她没有说。这时,苏沐橙从柜子里拿出一铁盒点心对我说:“不是我们不懂道理,你把这盒点心送给老魏,你的脸,就是你不要,兴欣也要啊!”

我从沐橙的眼睛里看出了脸的贵重。她和方锐一起看着我,像是在等待着什么。我知道事情已经无可挽回了,眼泪顺着我的脸颊流下来。屋子里静极了。唐柔突然说:“算了吧,这样多不好。”沐橙一边递过糖盒一边说:“柔柔,那是多么名贵的脸啊。”

我再也受不了了,推开沐橙的糖盒,飞快地跑出门去。”
  我手里摸着魏琛送给我的那包烟的烟盒一路走一路想,叫我怎么说呢?他还会像以前一样和我要好么?一定不会了。 
  我轻轻地敲了敲门。门开了,魏琛伸出头来,一把拉了我进去。 
  “老魏……”我站在过道里不肯再往前走。 
  “你怎么啦?矜持的像个大姑娘似的,是不是JJC输了?”魏琛奇怪地看着我。 
  “没有……”我慢慢从口袋里掏出烟盒,“你能不能把脸还我……”我几乎听不见自己的声音。 
  魏琛愣了一下,没有接烟盒,只是咬着嘴唇看着我,我垂下眼睛不敢看他。 
  “昨天不是说得好好的,你怎么能这样呢?”魏琛痛心疾首的拍着我的肩膀,“你怎么可以把脸要回去呢?”

“老魏,你就把脸还给他吧。”苏沐橙在一旁劝着。

魏琛没有说话,只是怔怔的盯着我。

“老魏,你的脸皮已经够厚的了。”方锐苦大仇深的摇着头。

“去去去去去。”魏琛一巴掌把方锐拍开。

“叶修,你是想要脸呢,还是不要脸呢?”魏琛把手搭在我的肩上,认真地注视着我的眼睛,“这得看你自己的选择。”

“我······”我看了看沐橙和方锐,“我也不知道。”

“唉······”魏琛拍拍我的肩,然后走出了房门。

我呆呆地望着他的背影,止不住流下了眼泪。

我觉得我是世界上最伤心的人!因为我对朋友反悔了。我做了一件多么不光彩的事呀! 
  可是,这能全怪我吗?

TB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叶修:所以,这就是我们兴欣要拍的温情同人剧?这编剧谁啊!

苏沐橙:我呀,嘻嘻。

包容兴:老大老大!为什么没有我的戏份!

叶修:包子······我觉得你很幸运。

罗辑&安文逸&乔一帆:突然觉得我们是多么的幸运······

莫凡:嗯。

叶修:沐橙······少和楚云秀讨论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······


-END-

羚羊木雕原文

《海燕》改编

再说一遍····请不要站内转载···请不要站内转载·····

评论(20)
热度(127)
© 千转Moro | Powered by LOFTER